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izza    在來洛杉磯機場等待芝加哥班機時,跟黃玫瑰作最後的行前確認,剛好有個熱情的美國人在身旁聽到一些支字片語,插話進來,原來是芝加哥的本地人來這裡出差,城市牛仔女孩趕緊把握良機,跟這個在地人聊聊應該去的旅程,景氣不好,除了怎樣可以省錢旅遊的心得外,就屬他心心念念的Lou Malnati芝加哥厚片Pizza吸引我了。

 

lou malnatis 4這是發源於芝加哥,並且只有芝加哥地區才有的連鎖店,讓我意外的是,本以為會像Pizza Hut Domino 一樣的以外賣為主的小店鋪,其實是復古式的餐廳,真不愧是藝術之都,不因為Pizza而降格。

 

那一天,下著細雨,我們在撐著傘欣賞了芝加哥的MillenniumPark千禧公園 (芝加哥的輕旅行 (2) – Downtown 遊)之後,覺得公園很美,裝置藝術很有創意,街景很漂亮,然後,

 

肚子很餓,

 

lou malnatis 1靠著手機的GPS,延途問著經過的路人,找到這個發源於芝加哥本地,以芝加哥厚片Pizza為主打的連鎖餐廳,從芝加哥的downtown步行到這個餐廳,不起眼的小招牌,還用直式書寫,配上Lou這個名字,我差點以為這是老中開的店。

 

 

Lou Malnati1971年開了第一家分店至今,已有將近四十間分店,以Pizza為主打,不難想像他是一位祖籍義大利的美國人。有趣的是,他的第一家店開在猶太人區,而開幕日三月十七日San Patrick’s Day,是愛爾蘭人的節慶,不過,這就是Lou Malnati,他喜愛結交各個人種,而不拘小節,從他店裡賣的超厚實的手工Pizza,放入滿滿的真材實料,可以看出他的豪爽。

 

lou malnatis 2餐廳裡面是當年芝加哥早期歌舞昇華的年代,看著一張一張的黑白照片,當日餐廳的盛況,眾星雲集,彷彿歷歷在前,Lou Malnati,一個初生之犢的小伙子,從小跟著父親在一家比薩店幫手,得到父親的對手工比薩的真傳,在成年之後,決定不顧父親反對,自己到芝加哥郊區開第一家店,在開幕日成功的打響了他芝加哥厚片比薩第一人不敗的名聲,簡單的比薩,對材料確不馬虎,面皮手工打造,看似容易,其實有著Lou Malnati的堅持。這個家庭餐廳,在多年後,仍然維持義大利人家庭的傳統,成功的移交給他的兒子,繼續在芝加哥地區發展。

 

我本想記下店的大概位置,以免錯過,在機場候機偶遇的芝加哥本地人告訴我,

 

妳就在芝加哥downtown的街上問這間店,沒有一個芝加哥人不知道的。這是怎樣的比薩,讓人這麼念念不忘。

 

一陣香味撲鼻,停住我的思緒,Pizza上桌了,

 

咬了一口,雖然是厚片比薩,可是手工餅皮確烤的酥脆可口,手工自製的內陷油而不膩,咬開內裡,香味四溢,撩繞著食客對芝加哥厚片比薩的不捨離去,餅面的起司相續不斷的牽絲,纏綿味蕾,一如芝加哥這個值得一再回味的城市,這個簡單的比薩,竟然讓我這個一向只欣賞超薄Pizza的城市牛仔女孩大快朵頤吃,配上他的沙拉,也十分爽口。

 

Lou Malnati,當年以自己名字做為餐廳的名字,從一家家庭餐廳發展到連鎖店,他當年親手做的比薩,這麼多年來的堅持,讓我這個遠到而來的客人品嘗之後,

 

果然,沒有失望。

lou malnatis 3

 

城市牛仔女孩的溫馨小提醒:如果怕熱量太高,可以兩個人點一個一人份的小Pizza,美國人的一人份其實兩人吃可能剛剛好,再多點一份他們特製的沙拉,另外加一份頭臺,就是一份超值的享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市牛仔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